中方联盟成员
联络方式

联络员:张斌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乌伊公路221号
电话:0993-6683645
邮箱:448514608@qq.com

中方联盟成员
新疆农垦科学院

新疆农垦科学院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直属的以农为主的综合性科研单位。下设有11个科研机构和21家国有和国有控股科技企业,学科门类涵盖作物、畜牧、棉花、农机、水土、林园、农产品加工等主要农业学科领域。现有科技人员329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35人,高级职称人数155人。建有省部共建绵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及省级科研条件平台21个。


建院以来共取得各类科技成果60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励40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省部级一等奖47项;育成动植物新品种(系)200多个。十二五以来,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克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代表性成果简介


1. 刘守仁院士团队培育出中国美利奴(新疆军垦型)Chinese Merino(Junken type) 细毛羊2个新品种和9个新品系,为我国细毛羊进入世界前沿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其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全国科学大会重要贡献奖1次。

2.陈学庚院士团队开展的棉花精量铺膜播种机具及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的研发推广,为国家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

3.尹飞虎研究员所带领的团队开展的干旱区棉花膜下滴灌综合配套技术和滴灌水肥一体化专用肥料的研发与推广,支撑和推动了我国节水农业的发展,其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

4.李保成研究员所带领的团队选育出早熟陆地棉“新陆早33号”,为全国9个棉花主导推广品种之一,累计推广种植面积2000多万亩,其成果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